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走进直播间

探访北京市特色保障房项目微博直播

信息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4日

  

安居北京微博发布

  

  #微直播·探访特色保障房项目#【建筑面积最大的产业化公租房】楼梯、阳台板和扶手、空调板、各楼层的外墙等14大类、6百多种规格、1千多块预先在工厂制好的建筑构件,在现场"拼装"成建筑面积21万多㎡的郭公庄一期公租房。该项目采用全装配式建造和装修,更环保、节能、省料,质量也更稳定可靠哦。

  #微直播·探访特色保障房项目#【全市首个开放式街区公租房 让小区“透透气”】小区里不再设围墙,呈网状分布,由道路、绿地和步行街分割成7个小街区,每个街区的住宅周边根据需求布置商业、文体活动站等服务功能,再由一条“s”形南北主线和六条支线连通各个小街区。郭公庄一期公租房采用“开放街区、组团围合、混合功能”的设计理念,打破高密度社区的封闭感,让未来生活在这里的3000户居民体验配套完善、邻里和谐和更具活力的生活方式。

  

  

  #微直播·探访特色保障房项目#【燕保·高米店家园公租房项目】整洁的小路,整齐的草坪,这是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景明路的燕保?高米店家园的公租房项目,小区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完善,在公告栏里,居民可以看到最新的租金补贴、采暖补助政策。考虑到公租房晾晒衣物被褥不便,小区物业专门开辟了公共晾晒区。为入住家庭的适龄儿童配建学校,争取就近入学的机会。同时,高米店项目还是今年3月“就近照料老人”配租的试点项目,目前登记家庭正在进行资格审核。

  

  

  #微直播·探访特色保障房项目#【构建满足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十二五”时期,我市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100.9万套(户),圆满完成“十二五”规划提出的100万套建设筹集任务目标。“十三五”期间我市将构建满足群众多层次需求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重点推进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工作,坚持“以租为主”的基本住房保障方式,稳步推进自住型商品住房建设,力争到2020年再筹集各类政策性住房20万套以上,进一步提高“住有所居”水平。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