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办理依据

满足以下条件的家庭可申请购买北京住房

购房条件
所需资料
  • 已婚京籍家庭(除通州外):无房的可购买两套住房,已有1套住房的可再购买1套。
  • 单身京籍家庭(包括未婚、离异、丧偶家庭):在京无房的,可购买1套住房。
  • 想在通州买房的京籍家庭,符合本市限购政策的前提下
    ,还需要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可在通州购买一套住房
已有1套住房、落户通州3年(含)以上的京籍家庭
已有1套住房、近3年在通州区连续社保或个税的京籍家庭。
京籍无房家庭
  • 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各家庭成员身份证明、婚姻证明、户籍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拟购房人签字的《家庭购房申请表》、《购房承诺书》。
  • 驻京部队现役军人和现役武警家庭:各家庭成员身份证明、婚姻证明、军队团级以上政治部门出具的家庭情况证明、现役军官、武警警官的家庭成员应提供军(警)身份证和军官证或警官证的原件和复印件,拟购房人签字的《家庭购房申请表》、《购房承诺书》。
  • 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家庭:各家庭成员身份证明、婚姻证明、户籍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北京市工作居住证》,拟购房人签字的《家庭购房申请表》、《购房承诺书》。
购房条件
所需资料
  • 在京无房且已连续五年在京缴纳社保或个税的非京籍家庭,可购买1套住房。
  • 若想在通州区购买房屋,还必须符合近3年在通州连续缴纳社保或个税的要求。

各家庭成员身份证明、婚姻证明、户籍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有效暂住证,拟购房人签字的《家庭购房申请表》、《购房承诺书》。

购房条件
所需资料

在京无房且在境内工作、学习和居留的港澳台侨家庭,可购买1套住房

各家庭成员身份证明、婚姻证明、港澳人员提交有效的《港澳人员来往内地通行证》和《港澳居民身份证》或护照、华侨提交有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和国外长期居留身份证件、台湾居民提交有效的《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拟购房人签字的《家庭购房申请表》、《购房承诺书》。

购房条件
所需资料

持有工作类或记者类签证在境内工作且无房的外籍家庭,可购买一套。

各家庭成员身份证明、婚姻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外国个人提交有效的护照、中文译本公证,拟购房人签字的《家庭购房申请表》、《购房承诺书》。

提示:根据《关于加强通州区商务型公寓和商业、办公项目销售管理的通知》(京建法[2016]8号)要求,2016年5月6日起在通州购买商务型公寓,需满足本市限购政策。

常见问题

居民家庭拥有的住房怎样认定?
居民家庭已拥有住房包括已经拿到房产证或已完成网上签约的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