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市住建委召开2018年第四季度建设工程质量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8日

  12月27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召开第四季度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我委质量处、施工安全处、市监督总站以及各区住建委、我市大型建筑企业、集团总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王鑫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关于北京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与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控管理平台上线运行的通知》(京建发〔2018〕579号)、《关于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技术管理工作的通知》(京建法〔2018〕22号)、《关于加强冬期施工质量管理工作的通知》(京建发〔2018〕528号 )等近期发布的质量管理文件进行了宣贯,对北京庆成伟业混凝土搅拌有限公司不按施工技术标准制作混凝土试块处理情况、三季度预拌混凝土质量状况评估工作情况、轨道交通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状态评估第四季度情况及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关于2018年下半年全市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驻厂监理工作专项检查情况以及四季度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王鑫副巡视员对全市质量工作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常抓不懈,下更大力气抓好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管理;二是要夯实质量基础,着力加强施工质量技术管理工作;三是要细化工作部署,积极有序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管理平台上线运行;四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加强冬期施工质量管理;五是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首都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