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王鑫副巡视员带队调研督导怀柔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安全质量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5日

  2018年11月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王鑫副巡视员带队工程质量管理处、施工安全管理处及市监督总站相关负责同志赴怀柔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对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管和行政执法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调研会上,怀柔区住房城乡建设委介绍了本区安全质量监督机构设置、人员配备以及安全质量监督执法总体情况,与会人员重点围绕企业落实从业人员质量安全教育培训、建立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双重预防体系、城市安全隐患治理三年行动、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和装配式建筑具体监管措施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监督执法业务培训、监督档案管理、工程竣工验收备案等工作进行了沟通和研讨。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工程质量管理处、施工安全管理处、市监督总站有关同志分别就执行工程质量安全手册、行政执法考核、加强危大工程管理等有关问题进行了政策宣贯和问题解答。

  王鑫副巡视员就下一步安全质量监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确保严守安全质量底线,抓好关键和薄弱环节。要全力抓好预拌混凝土生产环节质量监管,加强起重机械和有限空间安全风险管控,持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二是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要做到标本兼治,认真组织学习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判定导则和施工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技术指南等相关文件,督促参建单位全面系统了解掌握,抓好贯彻落实和示范引领。三是在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探索研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具体举措。利用好现有有限资源,借助信息化手段,强化过程控制,加大监管力度,要在制度层面上下功夫,通过完善制度设计健全安全质量监管工作长效机制。

  调研会后,王鑫副巡视员带领工程质量管理处、施工安全管理处及市监督总站相关负责同志,联合怀柔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对怀柔科学城先进光源技术研发与测试平台项目和综合极端条件实验装置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指导。王鑫副巡视员强调,怀柔科学城作为北京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三城一区”之一,各项目参建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抓好项目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落实好安全质量管理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科学城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怀柔区住房城乡建设委要加强对科学城项目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格监管关键施工环节,确保各项目安全质量受控。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