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33项工程参建单位因扬尘治理成效突出获全市通报表扬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年09月04日

  为全力做好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在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北京市环保督查、空气重污染预警、大风预警等期间,各区住建部门均加大了施工现场及视频监控非现场执法检查力度,特别是平谷、通州、丰台、怀柔、延庆、开发区住建部门,扬尘治理工作情况较好,各项措施落实及时到位。检查中发现,建设系统绝大多数企业能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地,施工现场采取了各项扬尘治理措施,扬尘治理情况良好,成效突出。

  其中,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施工的昌平区B-3办公楼(昌平区北七家镇(未来科技城南区)CP07-0600-0005、0026地块B4综合性商业金融服务业用地项目),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施工的东城区1号地上部分等3项、西区5号楼(东城区西河沿房改带危改土地一级开发项目),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施工的西城区8#住宅楼等5项(西城区庄胜二期A-G地块危改项目)等33项工程(详见附件)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得分率达到96%以上,且均采用了扬尘治理新技术、新措施。特对以上工程的参建各方在全市提出通报表扬,并在施工工地环境保护税征收时标准为二类标准且达到一类标准,按消减系数50%计算应纳税额,在绿色安全文明工地等评比时予以优先考虑。

  下一步,市、区两级住建部门将围绕《北京市蓝天保卫战2018年行动计划》落实工作,按照“正面引导、趋利避害”的总体原则,对施工现场扬尘治理取得积极成效的单位进行宣传报道,在全市范围内通报表扬,营造政府部门严打严管严治、全社会共同参与治理的强大声势,希望各单位深刻认识新阶段大气污染防治的新形式、新特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坚决打好2018年蓝天保卫战。

附件:扬尘治理成效突出的工程项目和参建单位名单.docx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