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2年第三季度政务新媒体自查报告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根据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下称《指标》),我委2022年第三季度开展政务新媒体自查情况汇报如下:

  一、内容发布情况

  截至9月8日,“安居北京”政务新媒体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和北京号共发布文章594篇,阅读量875.9万人次。内容涉及服贸会专题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典型举措、老旧小区改造成功案例、物业管理、处长政策解读等,及时转载重要时事新闻、政府公报等相关内容,并通过图表图解、视频等形式开展生动解读。未出现安全泄密事故等严重问题,未发生“僵尸”“睡眠”等情况。

  北京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总站公众号“北京建设工程造价”推送消息27条,总阅读量82302人次,发布信息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并按内控流程多级审核,做好权威信息发布和政策解读工作,确保真实、准确、完整传递政策精神。

  二、互动回应情况

  增强“安居北京”微信、微博主账号的互动功能,提供专门咨询渠道。主账号底栏开设“我要咨询”“我要查询”栏目,为网民提供答疑解惑、智能咨询、热线电话、办事指南等互动服务。

  三、报备监管情况

  我委政务新媒体账号全部按要求向本级主管单位报备,纳入监管。

  四、自查及整改情况

  按照《指标》要求,严格发布审核,加强发布内容的更新频率,丰富按图表图解、音视频或动漫等形式发布解读政策文件,增强“安居北京”微信、微博主账号的互动功能,提供专门咨询渠道。

  五、下季度工作计划

  严格落实《指标》要求,提升我委政务新媒体内容更新、发布解读、功能服务、咨询交流等发布质量,重点做好图表图解、音视频或动漫等解读形式的呈现,严格信息内容的审核,不断提高我委政务新媒体的政策解读水平。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