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召开迎接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督察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4日

  5月11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赵成副巡视员、王鑫副巡视员在1206会议室组织召开迎接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十六区住建委(房管局)及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局(房地局)主管领导,市属国有企业主管领导,相关企业主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施工安全管理处一是对本次安全生产督察5类31项要点进行了详细解读说明,对督察重点和容易发生问题的事项进行了重点提示;二是传达了本次市委市政府安全生产督察工作的背景和意义,要求充分重视本次安全生产督察工作;三是介绍了本次督察工作的日程安排,要求重点地区和重点项目加强部署,认真准备。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王鑫副巡视员对本次迎接安全生产督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站位,认真履职。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突出工作亮点。委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提前梳理分管领域、分管部门的安全生产工作职责,做好接受谈话的准备工作。二是紧扣要点,开展自查。充分学习和领会本次安全生产督察工作要点,结合市住建委安全生产工作职责,突出工作重点,相关汇报材料和作证材料应包含研究、部署、推进及成果等全过程、各阶段,注重安全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梳理。三是端正态度,正视问题。本次安全生产督察工作重点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全程陪同检查,发现问题,制定专项方案,及时整改。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赵成副巡视员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部署、动员组织,制定具体方案,分解细化任务;要成立督察联络组,明确主管领导和负责人,做好与督察组的衔接,保障督察工作顺利进行。二是要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督察组进驻期间,各单位做好随时按照督察组要求提供资料、接受问询等各项准备工作,对于督察组提出的问题要立即部署开展整改工作。三是要积极迎检、边察边改。各单位要按照督察要求,做好迎接督察的准备工作。督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核查,记录在案,建立台账。一般违法违规问题或隐患,要现场处置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对于短期内不能完成整改的,要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完成时限,抓紧整改到位。对发现的重大事故隐患、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从严从重处理。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