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开展2021年北京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6月1日上午,2021年北京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城市副中心剧院工程项目举行启动仪式。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丁胜,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谢清顺出席活动并讲话,各区住建委、部分建筑施工企业、监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要求,市住建委紧密围绕活动主题组织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表彰2020年北京市建设系统安全生产管理示范单位及安全管理标兵、观摩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塔式起重机司机操作技能竞赛等多形式“安全生产月”活动。
  启动仪式上,北京建工集团施工项目部负责人代表全市住建系统广大从业人员宣读了安全生产倡议书,北投集团负责人就建设单位履行安全生产首要责任进行了交流;市住建委对《2021年建设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进行了部署,对2020年北京市建设系统安全生产管理示范单位和安全管理标兵进行了表彰,并现场观摩了我市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化、智慧化的最新成果。
  安全月活动期间,市住建委将深入开展专项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加强对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重大活动保障工作情况、防汛工作落实情况、消防工作落实情况及危大工程的执法抽查,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从严执法,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同时,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和“疏整促”专项行动,继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大第二针疫苗接种推进力度,确保施工现场从业人员“应接尽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丁胜副主任要求各单位细化落实“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积极推进“安全生产月”进企业、进项目、进班组、进人心。鼓励工人朋友们以主人翁的态度参与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来,主动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在全行业实现“本质安全”。各参建单位要坚持系统思维,树立“大安全”理念,实施“大安全”治理,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从业人员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施工现场疫情防控、绿色施工管理等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建筑施工安全专项整治及城市安全隐患治理三年行动,补短板,提效能,坚持精准治理、同台竞争、科技创新、党建引领、目标导向,以“市场和现场”“信用和治理”“激励和执法”“把握全局和突出重点”“建和管”“共建、共享、共治”的“六联动”措施,推进住建系统实现“掌握全局、管住过程、构建竞争、两场联动、差别监管、闭合管理、远离底线、追求一流”的现代化管理目标。同时,各单位要层层压紧压实防汛责任,建立健全体系,制定预案,强化统筹调度、协调联动,加强对防汛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和监测看护,确保防汛人员在岗、在职、在责。另外,中高考即将到来,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