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七项市重点管廊工程全面展开建设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2019年市重点工程共有7项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建设全长88.5公里,总投资209.46亿元,年度计划建安投资29.64亿元,一季度全面展开建设,完成年度计划约10%。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同市城市管理委集中调度,讲解竣工项目手续办理及联合验收相关政策,对加快冬奥会和新机场保通航段管廊建设给出具体建议,主动联系对接市、区有关部门和单位,协调加快给水管道施工图联审及其它制约项目工期、扰民等问题,有效推动管廊工程建设进度。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地下综合管廊一期工程是连接北京市与新机场的重要市政通道,土建施工完成总量的82.5%,主体结构完成总量的39.7%,计划2019年12月完工。轨道交通7号线东延地下综合管廊工程位于拟建地铁7号线东延通州区段,管廊车站共构部分已全部完成,正进行交通导改,计划2020年12月完工。永引南路综合管廊是连接西北热电中心和东坝地区的重要市政走廊、能源通道,正开挖基坑,计划2020年6月完工。通州文化旅游区地下综合管廊结构施工已完成29%,计划2020年12月完工。临空经济区大礼路管廊工程位于新机场北部,是临空经济区供水管线重要通道,安置房供水、供气、污水的干线通道,正开挖土方和管廊结构施工,计划2020年6月完工。临空经济区青礼路旧线管廊工程是新机场供电电力隧道主要路由,正搭设临建和导行路施工,计划2020年6月完工。冬奥会延庆赛区外围配套综合管廊工程土建已完成85%,计划2019年10月完工。

  市城市管理委正研究管线入廊和投资回收等办法。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重点关注管廊工程进度、投资和工程质量,及时协调服务,保障工程顺利推进。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