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本市重点工程八角街道腾退空间再利用项目全面建设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0日

  4月30日,本市重点工程八角街道腾退空间再利用项目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要求和施工相关准备下组织施工单位进场,较原计划提前2月开工建设。

  八角街道腾退空间再利用项目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八角街道,建设规模3.9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八角新乐园建设和八角北路周边道路公共空间改造提升两部分。总投资3678万元,计划2020年6月底开工,2021年6月底竣工。其中,八角新乐园建设是秉承北京市总规对公共空间的要求,将城市紧密缝合在一起。围绕绿化、庭院建设打造一个开放式高品质冬奥主题体育运动休闲空间。乐园为孩子、成人布置了二十种以上的运动方式及冬奥主题体验项目,规划了步行道、慢步道和双向跑道三种人行体验,以满足不同活动需求。八角北路周边道路公共空间改造以打通“慢行微循环”为切入点,梳理街区空间设施,利用街角连接空间,通过实施架空线入地、停车位改造、路面整修等建设内容,以居民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打通微循环,打造“城市会客厅”,激发城市空间活力。

  2020年列入本市城市更新及便民服务重点工程项目9项,其中8项为新建项目,1项为续建项目,截止5月中旬,商业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打捆项目)、城市绿心三大公共建筑共享配套设施建设、望坛地区市政基础设施提升、八角街道腾退空间再利用4项重点项目已于年初陆续开工建设,其余4项新建及1项续建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下一步,我委将持续跟进,指导建设单位倒排工期,推进工程建设,加强施工现场安全防疫和质量监督,保障项目优质高效完成年度建设任务。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0年5月18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