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市住建委协调调度朝阳站交通枢纽土方外运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1日

  朝阳站交通枢纽计划投资2亿,该枢纽是为京沈客专北京朝阳站配套的综合交通枢纽,是朝阳站交通综合体(含大铁北京朝阳站、朝阳站交通枢纽、南侧开发用地内的交通设施)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北京朝阳站站房西侧,枢纽建设用地面积约为5.4公顷,地上两层、地下三层,总建筑规模13.6万平方米的综合交通枢纽。

  朝阳站交通枢纽是集铁路、地铁和市政道路为一体的地区交通聚集和辐射中心,其建成将极大改善地区交通环境,方便市民快速出行和北京朝阳站客流及时疏散。北京朝阳站已于2021年1月22日正式开通,朝阳站交通枢纽2020年11月15日开工,其建设提速更加紧迫。

  10月29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同重大办及朝阳区属相关部门,在朝阳站交通枢纽和地铁星火站现场对该站基坑开挖土方外运的难点和焦点问题进行协调。要求朝阳区属相关职能部门支持重点工程建设,保证土方不间断外运方案落实,做好市民投诉12345热线疏导工作;施工单位服从管理,做好周边居民安抚工作,施工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措施到位,确保土方外运等环节扬尘管理落实。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