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北京画院改扩建工程实现竣工验收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4日

  年初,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北京画院改扩建工程验收手续遗留问题列为2021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经我委持续推动,该工程于8月25日完成竣工验收,10月下旬完成消防和竣工备案并交付使用。

  北京画院成立于1957年,是新中国第一家国家级画院。为改善画院基础设施条件,加强文物及美术珍品的收藏、保护和传承,2016年北京画院改扩建工程开工。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三年纳入本市重点工程计划,并于2020年底基本完工,但因该工程施工周期长、造价超出概算,加之规范调整等因素,导致竣工验收和备案工作受阻,项目无法投入使用。

  该工程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以来,我委指派专人每周跟进验收进展情况,及时解决过程中的问题,4次会同责任单位赴现场调研指导,3次召开专题调度会并形成会议纪要,通过跟踪督导会议纪要落实情况,协商市区相关部门确认项目规划核验、档案预验收、工程竣工备案等工作节点及责任部门,为加快推进竣工验收备案工作提供政策指导和工作依据。下一步,我委将继续关注工程运营保障等相关事宜。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