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工程造价信息 > 行业信息

2021年预算消耗量标准(报审稿)通过领导小组评审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1年06月21日

  6月11日,我委丁胜副主任主持召开《北京市建设工程计价依据——预算消耗量标准》和《北京市房屋修缮工程计价依——预算消耗量标准》领导小组评审会,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我委相关处室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造价处介绍定额修订背景、存在问题的解决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领导小组原则同意编制成果按计划颁布施行。

  会议认为,定额修订作为我市工程造价管理市场化改革最后阶段的收关工作,坚持问题导向,既符合远期政策方向,又满足近期实际,将定额正名为消耗量标准,价、费实行动态管理,放而不乱,有助于稳步推进工程造价市场化形成。

1

  丁胜副主任同时强调,工程造价管理应当坚持为工程质量和安全管理服务的站位,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助力建筑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我市建筑行业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处将按会议要求,结合征求意见反馈情况,修改完善预算消耗量标准,履行后续修编程序后发布施行;尽快完成编制说明、使用指南和配套执行文件的起草工作,加强印发后的宣贯培训和日常咨询指导,方便各方主体准确理解和正确使用。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