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史志年鉴 > 办公室简介

办公室简介

信息来源:默认部门发布时间:2017年07月12日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史志办公室(以下简称史志办)成立于2006年。承担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史志编纂委员会的日常工作,负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系统修志工作的组织、指导并承担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主持的史书编写、志书编纂、年鉴编辑工作。

  具体工作包括:承编《北京志•建设志》和组织《北京建设年鉴》的编辑出版工作;市地方志办《北京年鉴》城市建设篇、住房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中国建设年鉴》地方概况篇、住房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管理司和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及中国建筑业协会《中国建筑业年鉴》地方建设概况篇的组稿、编辑工作;指导各区住房城(市)乡建设委(房管局)志、鉴编纂工作;收集、整理、保管、应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与系统史志及文献资料;负责史志资料室的建设与管理、委官网史志年鉴平台的运行和管理,为社会提供咨询服务等。

  史志办成立至今,主要编辑出版有《北京建设年鉴》(2007~2018卷)、《<建设志>编纂资料收集与整理指导手册》、《京华安居》(画册)和《同心并力·众手成志》(画册)。2012年,举办了以“同心并力,众手成志”为主题的方志工作展览,分别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五棵松办公地一楼大厅、市方志馆展出。

  史志办受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史志鉴编纂委员会直接领导,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研究中心一套人马两块牌子,业务工作归口是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目前,史志办设有史志编辑室、年鉴编辑室、综合办公室3个部门,在编2人,返聘老干部3人,聘用社会人员6人。

  办公地址:北京市通州区达济街9号院2号楼301室

  邮  编:101160

  联系电话:55597683 55597249(传真)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