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科技之窗 > 新农村建设

冯可梁副主任、程彦林副主任带队赴雄安新区学习调研

信息来源:科技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8年05月30日

  为更好推进北京市建筑科技发展,促进京津冀地区合作交流, 2018年5月24日冯可梁副主任和程彦林副主任带领科技与村镇建设处、建材处、科技促进中心、建材办、科研所负责同志赴河北雄安新区就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等进行实地调研和交流学习。

  冯可梁副主任、程彦林副主任一行首先参观了新落成的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市民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9.96万平米,规划总用地24.24公顷,承担雄安新区的规划展示、政务服务、会议举办、企业办公等多项功能。采用了超低能耗建筑做法,降低建筑体形系数,控制建筑窗墙比例,完善建筑构造细节,设置高隔热隔音、密封性强的建筑外墙,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建设过程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和BIM技术,实现了高效率、高品质建造。

  冯可梁副主任、程彦林副主任还听取了《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介绍。根据纲要,未来雄安新区将按照绿色、智能、创新要求,推广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方式和城市建设运营模式,严格控制碳排放,建设海绵城市、推广绿色建筑、使用绿色建材。冯可梁副主任表示,设立雄安新区是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全力以赴,毫无保留支持新区建设,将北京市在建筑节能、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领域先进经验与雄安新区交流共享。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