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2017年度北京市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通过验收项目公示(四)

信息来源:科技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9日

项目名称

军博展览大楼加固改造工程

申报单位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执行单位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工程

概况

军博展览大楼加固改造工程包括建筑改造工程和扩建建筑工程,其中建筑改造工程建筑面积36727.96,地上7层、地下1层,建筑高度71.26m;扩建建筑工程建筑面积119817,地上4层、地下2层,建筑高度38.25m。工程结构形式为框架及框架剪力墙结构,局部为钢骨柱和钢骨梁,中央兵器大厅为钢桁架屋盖。

工程为满足军事博物馆展览需要,设置功能区包括迎宾厅、陈列展览区、文物藏品库区、观众教育服务区、3D影院及多功能会议厅、社交安保区、业务科研区、设备机房区、安防监控区、地下车库区等主要功能区域。

地下一层及以上各层共39个展厅,其中位于首层的中央兵器大厅是最大展厅,8700平米。

文物库藏区位于地下二层,面积2万余平米,主要分为藏品库、风淋室、库前区、暂存库、包装车间、保养车间、修复室等,用于文物藏品的储藏、保养、维修等用途。

验收时间

2017年12月15

验收专家

艾永祥(主任委员) 杨秉钧  毛杰  张小妮  陈蕾

专家点评

该工程推广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10大项、34子项,《北京市建设领域百项重点推广项目》中的29项,其他新技术应用22项。新技术应用数量多、效果好。

其中,微型钢管桩在基槽支护中的应用,超长超宽无缝结构全面分块跳仓法施工技术,大跨度钢结构桁架整体提升施工技术,近代历史建筑油饰彩画吊顶、铜门铜花饰、外墙饰面翻新修复施工技术,圆柱面环向抹灰及氟碳漆饰面施工技术等有创新。

该工程新技术应用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验收。

项目名称

华都中心项目

申报单位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执行单位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工程

概况

该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燕莎商圈,毗邻三里屯使馆区,占地面积27312.25m3,总建筑面积229107m3。地下4层,地上包括:1栋22层办公西塔、1栋10层办公东塔和1栋22层酒店及公寓塔楼,另有一栋3层美术馆,地上建筑面积147108m3

东、西2座塔楼为甲级写字楼,外型新颖别致,整体呈梭形,大坡度玻璃幕墙斜屋面如一道瀑布飞流直下;酒店为全球第七、中国首座宝格丽旗下高档酒店,内装修精致典雅,时尚华丽;美术馆设计出自有“混凝土诗人”之称的日本建筑大师安藤忠雄之手,成功的将房屋与环境达成完美统一,利用基本的几何形状及不断变换光图营造了艺术殿堂的微观世界。

该工程业态多、专业齐全、用材标准高。办公东、西塔楼外立面采用全玻单元体幕墙,屋面采用隐框单元式外加竖向装饰条玻璃幕墙系统;酒店外墙为保加利亚象牙白石灰石与玻璃组合幕墙;连接东、西塔楼之间的中庭屋盖为单层焊接钢网壳结构,跨度约14.3m~27.5m,中庭南北两侧采用17m高玻璃肋支撑吊挂式夹胶全玻幕墙,为国内最高。美术馆采用锥体曲面复合保温双墙、斜面清水墙、清水楼梯等多种空间异型饰面清水构件。室内装修采用空间扇形木纹铝方通饰面及手敲铜饰面等多种新材料、新工艺。

验收时间

2017年12月15

验收专家

艾永祥(主任委员) 杨秉钧  毛杰  张小妮  陈蕾

专家点评

该工程推广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10大项、30子项,应用了《北京市建设领域百项重点推广项目》中的25项,其他新技术应用24项。

新技术应用数量多、效果好。其中,基于BIM技术的全专业协同应用,复杂空间锥体曲面、大斜面等清水混凝土系列施工技术,中庭马鞍形单层网壳钢屋盖施工技术,异形曲面幕墙板块数字化安装技术等有创新。

该工程新技术应用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验收。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