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2017年度北京市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通过验收项目公示(三)

信息来源:科技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项目名称

朝阳区1008-627地块4号商务办公楼

申报单位

北京六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执行单位

北京六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工程

概况

该项目位于北京市朝阳区东北五环与机场高速交汇点的西南角大望京商务区内,建筑高度260m,地下5层,地上55层,总建筑面积126749.84㎡。建成后该工程集办公、商业、服务为一体,外立面为单元式异型玻璃幕墙,吸取东方传统织锦之华彩,成为首个实现自动遮阳的超高层商务地标建筑, 本建筑机电系统完善,精装修品质出众,突出中国锦的建筑特点,展现出开放、融合、强健不息的中国风范。

 项目基础结构形式主楼区域为桩筏基础,主楼外区域为抗浮锚杆+筏板,主体结构形式为型钢组合框架+核心筒混合结构体系。外装修为异型单元式全隐全玻璃幕墙,屋面为正置式上人平屋面,地砖面层,保温层采用憎水膨珠保温砂浆,防水层为3+3厚热熔型聚酯胎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  

验收时间

2017519

验收专家

彭明祥(主任委员)  张小妮  梅晓莉  王念念 赖文桢

专家点评

该工程推广应用了《建筑业十项新技术》中的10大项31子项,推广应用《北京市建设领域百项重点推广项目》18 项,其他新技术应用17项,新技术应用数量多、成果多、效果好。其中,超高层钢板混凝土组合剪力墙裂缝控制关键技术、基于BIM技术的梁柱节点钢筋自动布置与施工模拟技术、超高层建筑垂直运输组织关键技术为自主创新技术;超高层建筑移动式平台辅助垂直运输施工技术、新型组合式多功能爬升模板及高空施工防护逃生设备应用技术等有所创新。

该工程新技术应用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验收。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