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2016年度北京市建筑业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通过验收项目公示(六)

信息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0日

项目名称

A栋综合楼等10项工程

申报单位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执行单位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

工程

概况

工程位于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北京理工大学校园西北侧),西侧紧邻西三环北路。总建筑面积为237995㎡,其中地下面积73845㎡,地上面积164150㎡。地下3层,地上3~19层;总计7栋单体3个人防出入口:包括A、B、C、D、E主楼及裙房、2栋配套楼(F、G楼)。本项目建设内容有A座综合楼(80m)、B座研发楼(60m)、C座研发楼(60m)、D座研发楼(70m)、E座研发楼(70m)及F、G座配套楼;1#、2#、3#人防出入口。地上主要功能是研发、办公、教学、科研用房,配套会议、服务功能;地下车库、人防、附属配套和设备用房。

工程基础形式为梁板式筏基,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框架剪力墙(局部钢结构、缓粘结预应力结构)。卫生间防水为单组份环保型聚氨酯涂料,地下室底板及外墙防水为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屋面为SBS改性沥青防水卷材防水。外墙采用玻璃幕墙及石材幕墙。安装工程系统齐全,设有给排水、通风空调、建筑电气、消防、自动扶梯、电梯、弱电等系统。



验收时间

2016年12月13日

验收专家

杨秉钧(主任委员) 曹光 陈革 安凤杰 彭爱京

专家点评

该工程推广应用了《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10大项39子项。应用了《北京市建设领域百项重点推广项目》中的48项。其他新技术应用8项。应用数量多、效果好。其中在多屈服点防屈曲约束耗能支撑施工技术、缓粘结预应力施工技术、无脚手架正式电梯安装施工技术等有所创新。

该工程新技术应用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验收。






项目名称

北京奥体南区3#地项目

申报单位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

执行单位

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

工程

概况

工程地下4层,地上37层,建筑高度180米。主楼地基为泥浆护壁钻孔灌注桩,裙房和地库采用天然地基加抗浮锚杆,地下室结构采用无梁楼盖体系,裙楼屋面为大跨度钢梁双曲面混凝土屋面,主体结构形式为钢框架-钢筋混凝土核心筒结构。幕墙采用开放式石材加单元式玻璃幕墙组合体系,顶部含双层索网呼吸式幕墙体系;通风空调采用VAV及VRV空调系统。工程地下2至地下4层主要是车库及设备机房,地下一层为员工餐厅及设备机房,地上30层以下为出租层办公区。30层以上为中建总公司自用层,30至34层为高区办公区,35、36层为高管区、37层为行政层,建成后将成为集办公、商业、银行、会议等功能为一体的中建总公司新办公大楼。

验收时间

2016年12月13日

验收专家

王甦(主任委员) 李栋 高杰 梁晓宁 韩文秀

专家点评

该工程推广应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2010)中的10大项26子项,《北京市建设领域百项重点推广项目》中的41项,其他新技术8项,应用数量多、效果好。其中“几字梁塑料模板体系施工技术”、“可周转利用的外框定型工具式防护架技术”、“超高层建筑核心筒无平台轴线竖向投测技术”等有所创新。

该工程新技术应用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验收。






项目名称

通州运河核心区市政配套工程北环环隧工程一标段

申报单位

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执行单位

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工程

概况

工程位于北京市通州运河核心区北区。被誉为“亚洲最复杂”的通州新城地下3层环隧,该工程最深处达25m,建成后将采用逆时针单向行驶,设计时速30km。3层环隧将连接核心区22个地块,未来,该区域地面除特勤车外,只能见到行人和自行车。

该标段为北环隧道工程的第一标段,处在整个工程的西侧,北面为划分的第四标段,南面为划分的第二标段。主隧道的起始里程为1+528.075~0+425.76,主隧道长度443.111m,出入口通道总长度221.38m。工程包含主隧道段、车道出入口通道段、U型槽段、附属结构,各部分的位置和结构形式各不相同。主隧道结构分三层,从上至下依次分别为行车道层、综合管沟设备夹层、综合管沟层,隧道内机动车道路面相对标高为-11m。行车道层净高4m(含设备空间1.2m、车行净空2.8m),综合管沟设备夹层结构净高2.2m,综合管沟结构净高2.8m。



验收时间

2016年12月25日

验收专家

李栋(主任委员) 刘嘉茵 杨秉钧 修勇 朱晓峰

专家点评

该工程推广应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9大项21小项,推广应用了《北京市建设领域百项重点推广项目》中的 23项,其他新技术应用6项。其中封闭框架剪力墙结构厚大墙板整体施工、狭小肥槽回填下料用具、环隧狭小空间内自行车道施工等技术有所创新。

该工程新技术应用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验收。






项目名称

金融街(月坛)中心

申报单位

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执行单位

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工程

概况

工程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月坛南街与南礼士路交口东北侧,建设单位是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设计单位是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勘察单位是建研地基基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监理单位是北京双圆工程咨询监理有限公司,施工总承包单位是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工程为金融街战略西拓的第一项工程,由1#-5#商业办公楼及裙房、6#体育设施楼组成。总建筑面积为396855.1m2,地下室5层,功能为车库与机房;地上18-23层,高度为80-100m,功能为商业、办公。基础采用天然地基上的梁板式筏型基础,结构采用矩形钢管混凝土框架-钢筋混凝土核心筒组成的框架-核心筒结构体系。建筑外装修为单元式玻璃幕墙和石材幕墙。室内楼地面装饰主要有石材、防滑地砖、细石混凝土地面、水泥楼地面;内墙装饰主要为石材、釉面砖、乳胶漆、吸音板;天棚主要为矿棉吸音板、石膏板、乳胶漆。室内装修各区域之间特色鲜明、亮丽,功能性房间装修简洁、明快。本工程是一栋功能齐备、设施齐全的综合智能型建筑,设有高低压配电系统、给排水系统、通风系统、集中供暖地辐射系统、消火栓和自动喷淋系统、电梯系统和车库管理、楼宇监控、通信网络、信息网络、火灾自动报警和消防联动等智能化系统,设施齐全、功能先进、节能显著。建成后将成为为集银行、商业、办公、餐饮、体育休闲于一体的大型建筑综合体。



验收时间

2016年12月29日

验收专家

倪金华(主任委员) 邱德隆 赵虎军 郭理修 杨玉萍

专家点评

该工程推广应用《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10大项、36子项,《北京市建设领域百项重点推广项目》中的 35项,其他新技术应用8项。其中砂卵石富水土层高压旋喷-袖阀管注浆组合式止水帷幕技术,核心筒新型电动爬模技术为自主创新技术。

该工程新技术应用整体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意通过验收。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