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工程建设 > 科技之窗 > 工作信息

2019年度北京市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示范工程工作会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为加快推动科技创新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北京市建筑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示范工程的引领作用,助力智慧城市建设,不断提升工程建设项目BIM应用能力和信息化管理水平, 926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科技处在2109会议室组织召开了2019年度北京市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示范工程工作会,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宛春主持,入选 2019BIM应用示范工程的项目及所在单位相关负责人共计3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宛春副处长对北京市BIM应用示范工程的整体建设情况做了介绍,并指出,经过这三年的示范工程建设,BIM的应用范围不断得到拓展,单点BIM应用的效果日趋成熟,智能化应用范围和深度有明显提升,BIM+智慧管理的融合应用正逐步推进,未来建筑业转型升级目标是以技术创新为支撑,信息化与传统的组织管理方式融合为手段,实现施工现场智慧化管理。今年立项的示范工程主要以全生命期BIM应用为主,应用方向朝着融合、集成应用的方向发展,各示范工程项目要根据《关于加强北京市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示范工程验收管理工作的通知》(京建发〔2019163号)(京建发〔2019163号)文件要求,及时总结BIM应用过程中所取得成果及存在的问题,做好过程管理工作。

  据统计,市住建委自2017年开展BIM应用示范工程工作以来,共有200余个项目申报,其中有84个项目列入北京市BIM应用示范工程的建设范畴,工程类型涵盖了冬奥场馆、新机场、学校、医院、高速公路、地铁、管廊等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BIM应用示范阶段包括设计、施工、运维、全生命期等,涉及建筑面积达到1000多万平方米,轨道交通里程超过150公里。目前已有9个项目通过验收。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今年入选示范工程的项目提出了新的要求,明确了示范工程建设发展的方向,对推进我市BIM技术应用和发展,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