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失效)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公开征集2020-2022年北京市预拌混凝土原材料和绿色生产管理专项检查专家的通知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0日

各有关单位:

为广泛汇集行业专家智力资源,汲取专家经验智慧,更好地开展预拌混凝土原材料和绿色生产管理规程等方面的专项检查和科学决策等工作,进一步提升我市预拌混凝土行业管理水平,现公开征集2020-2022年北京市预拌混凝土原材料和绿色生产管理专项检查专家,具体事项如下:

一、条件、职责及产生程序

(一)专家应具备条件

1.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和职业道德,廉洁奉公、遵纪守法、责任心强。

2.身体健康,年龄60周岁以内。

3.具有建筑材料、建筑施工、机械设计与制造和环境保护等相关专业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具有较高专业学术水平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从事相关工作经历不少于10年,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知名度和影响力。

4. 熟练掌握国家和本市混凝土原材料和绿色生产等方面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

(二)专家主要职责

1.针对专项检查方面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参与相关政策措施研讨论证及其执行情况、实施效果和社会影响的评估分析。

2.参加制定专项检查实施细则的论证、制定和评估。

3.参加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的专项检查工作。

(三)报名方法

符合条件的专家经所在单位推荐,填写《北京市预拌混凝土原材料和绿色生产管理专项检查专家报名表》(见附件)。

(四)遴选

1. 北京市建筑节能与建筑材料管理办公室组织市住建委相关部门、各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和相关协会进行遴选,形成不多于50人的专家名单。原则上每个企业不超过1人。

2. 遴选结果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官网公示,公示期5天。公示无异议的即认定为北京市预拌混凝土原材料和绿色生产管理专项检查专家专家名单确定后由全体专家推举10名专家组长

二、管理要求

(一)纪律要求

1.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社会公德。

2.严格按照国家、北京市相关政策规定、标准规程规定内容和要求开展工作。

3.严格遵守有关制度规定,服从工作安排,团结协作,顾全大局,认真负责。

4.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守秘密。

5.严格遵守职业道德,严于律己,不谋私利,不徇私情,不做损害行业利益的事,不索取不收受礼金、礼品,不得借工作之机介绍及推销原材料及各类设备和产品。

6.在检查过程中,如遇本人所在企业或企业集团的站点,主动申明并回避。

违反上述规定的,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视情况给予警告,情节严重的取消资格并向社会通报。

(二)专家抽取办法

1. 市、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双随机”原则,于专项检查前在专家库中随机抽取专家。抽取单位应记录专家工作任务量并留存相关证明材料。

2.连续3次被抽取但拒绝参加专项检查的专家,自动退出专家库。

三、报名时间及要求

请于2020年42417点前将填报完整的报名表(需加盖单位公章)和相关资料扫描成PDF电子版,通过邮件方式发送到bjszsn@126.com邮箱过期不予受理。

  附件:北京市预拌混凝土原材料和绿色生产管理专项检查专家报名表(2020-2022年)

                 北京市预拌混凝土原材料和绿色生产管理专项检查专家报名表.doc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0年1月15日                 

(联系人:刘洪波;电话:010-55598127

 

(此件公开发布)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