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市建筑节能建材中心开展建材碳排放信息调查采集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为更好地完成“十四五”时期我市建筑节能减碳相关工作任务,市建筑节能建材中心组织开展建材碳排放信息调查采集工作。2022年6月24日下午,《建材碳排放信息调查采集》项目开题评审会召开,来自建材、建筑等领域的相关机构和专家线上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项目承担单位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首先对项目的研究背景、研究目标、项目内容与技术路线、进度安排进行了介绍,明确了以本市住宅建筑和公建建筑使用的大宗建材为重点,调查相关建材在生产、运输阶段的碳排放数据,以及采用不同结构形式的公建和住宅在建造、拆除阶段的碳排放数据。在此基础上建立模型进行建筑全寿命期建材碳排放数据测算、比对和分析。与会专家对项目研究内容、调查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

  下一步,我中心将按计划做好项目的调研和成果转化等工作,加强分析研判,保质保量完成《建材碳排放信息调查采集》项目的研究任务。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