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开展2019年房屋防汛演习观摩会信息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

开展2019年房屋防汛演习观摩会信息

 

 

510日,市住建委联合北京海房投资集团在海淀区苏家坨镇管家岭村,组织召开2019年房屋防汛演习观摩会。各区住建委(房管局)、直管房屋管理单位主管领导、主管部门负责人,中直管理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主管部门负责人,市防汛办、市住建委房屋安全处、应急处、物业处、宣传中心、房屋安全中心、物业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北京海房投资集团所属安泰置业有限公司、北京海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市房地集团和东城区、西城区直管公房管理单位10支抢险队共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习观摩会。

在观摩会上分别对持续降雨期间人员转移、屋内承重结构加固、屋顶漏雨苫盖、外墙支护、雨水倒灌拦挡、房屋积水区域排水等6种情况进行了演练。演习科目结束后,10支抢险队列队集结,6支抢险队队长对演练科目的重点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

市住建委房屋安全处负责人对防汛演习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阶段做好房屋防汛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学习借鉴此次演习活动的经验,组织好本单位的防汛演习,切实提高防汛应急保障能力。二是要进一步明确落实防汛责任,尤其是危房解危责任,确保安全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要按防汛应急预案做好值班、备勤和抢险工作。四是要依靠属地政府和社会力量共同开展好房屋防汛工作。五是要做好房屋防汛信息报送反馈工作,严格遵守相关工作纪律。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