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子午工程二期)开工建设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空间环境地基综合监测网(子午工程二期)于7月29日开工建设,该项目是怀柔科学城重点工程之一,建设单位为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建设地点位于怀柔区杨雁路,建设规模约1.2万平方米,总投资13.02亿元,其中中央投资12.18亿元,建安投资1.3626亿元。项目作为我国空间科学领域唯一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包含31个监测台站、近300台监测设备,综合运用地磁、无线电、光学、探空火箭等多种监测手段,将首次实现对日地空间环境全圈层、立体、多要素综合探测,大幅提高我国在日地关系这一重大基础科学领域的创新研究能力,使我国步入世界空间天气领域的先进国家。

  该项目设计单位为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西安航天神舟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体,监理单位为北京五环国际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为北京城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为全力推进怀柔科学城工程建设,我委由陈卫东副主任牵头,重点工程协调处会同工程处、质量处、招投标管理中心、安全质量监督总站等处室全力推进怀柔科学城重点项目建设,定期与中科院、怀柔科学城管委会沟通办理招投标、施工许可证审批、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进展,指导属地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方便快捷地为建设单位办理各种手续。作为北京市重点工程,该项目按照“一会三函”模式加快开工建设,2019年7月25日,取得施工登记意见函。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