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监督总站严格监督执法推动北京地铁17号线高质量建设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1日

  为满足群众高品质出行的需求,北京地铁17号线加密站点,在全面开工建设后,增设十八里店站。由于该站开工时间比相邻标段晚了约22个月,为确保全线路顺利通车,工程采用非常规的先隧后站、先附属后主体的高难度施工方法,大幅缩短了施工工期,从底板施工至结构封顶仅用了97天,于1月13日实现了结构封顶。

  在工程施工过程中,市监督总站针对十八里店站受新冠疫情影响工期异常紧张和非常规工法施工难风险高等问题,主动靠前服务,严格把关实体质量,确保工程关键节点有序施工,督促各参建单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有效消除安全质量隐患。

  下一步,市监督总站将持续加强对北京地铁17号线的监督执法力度,确保工程建设安全有序推进,工程实体质量符合相关要求,推动我市轨道交通工程高质量发展。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