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北京市预拌混凝土矿物掺合料采购合同》示范文本正式发布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4日

  目前混凝土矿物掺合料主要为粉煤灰和矿渣粉。其应用对改善混凝土结构性能、减少水泥用量,消纳工业固体废弃物,实现资源综合利用和减低碳排放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但作为工业副产品,矿物掺合料供应受生产和流通的制约较明显,为保障混凝土原材料质量,进一步规范我市预拌混凝土矿物掺合料采购行为,我委启动采购合同示范文本编制工作。经深入研究形成文本初稿,向供应企业、搅拌站、委内外相关部门和社会公开征集意见,完成合同示范文本。

  2022929日,我委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共同印发《关于发布<北京市预拌混凝土矿物掺合料采购合同>示范文本的通知》(京建发〔2022344号),进一步明确了质量控制指标和验收标准,规范了采购、供应方的权利义务,为混凝土行业矿物掺合料采购使用提供具体指导。

  下一步,我委将组织相关行业协会及矿物掺合料生产、供应企业开展宣贯培训,进一步提升我市预拌混凝土矿物掺合料的应用与管理水平。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