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新闻发布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向社会公开征求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意见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1年08月24日

  为贯彻党中央“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规范我市住房租赁活动,维护租赁当事人合法权益,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促进我市住房租赁市场健康发展,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起草了《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条例》),现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条例》在《民法典》和国家《住房租赁条例》(征求意见稿)的框架内,进一步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8部门关于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的通知》要求,针对住房租赁市场出现的新业态、面临的新问题予以规范。此次公开征求意见的《条例》共6章81条,分别是:总则、出租与承租、租赁服务、培育和发展、法律责任和附则。

  意见反馈途径:各方对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请于2021年9月23日17:00前,以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反馈至市住房城乡建设委。

  传真:55597634

  邮箱:zhufangzulin@126.com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