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新农村低成本、低能耗墙体成套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新农村低成本、低能耗墙体成套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信息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2日
    8月8日,我办组织召开了使用新型墙材专项基金支持的《新农村低成本、低能耗墙体成套技术研究》的项目验收会。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经过质询和认真讨论后,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完成了加气混凝土材料性能试验、加气混凝土实体墙结构性能试验;完成了大兴和怀柔两个试点工程的建设,并进行了现场热工性能试验;在对试点工程总结的基础上,编制了建筑构造图集和北京市地方标准《低层加气混凝土承重建筑技术规程》(送审稿)。这些成果将为我市新农村建设提供新的低成本、低能耗的低层建筑体系参考。

    该项目的显著优势是采用加气混凝土制品作为围护结构的单一保温材料,开发能满足北京地区新农村抗震、节能和低成本要求的低层建筑结构新体系,此体系在我市新农村建设中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价值和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