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走进直播间

2016年"防灾减灾日" 北京市组织防汛应急大演练微博直播

信息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4日

  #微直播# 【2016年"防灾减灾日" 北京市组织防汛应急大演练】今年"5•12"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减少灾害风险、建设安全城市",受极强厄尔尼诺影响,全国多地出现暴雨,我市的防汛形势也十分严峻。俗话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结合防汛准备工作,全市分别组织施工现场和城镇房屋防汛应急抢险演练。通过"大练兵",提高应急能力,落实防汛责任,增强防汛工作的主动性,确保汛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微直播#【城镇房屋防汛演习】11支防汛抢险队在"受灾"房屋外集结,迅速执行应急预案,顺利完成屋内承重结构加固、屋顶漏雨苫盖、外墙支护、雨水倒灌拦挡、房屋积水区域排水等抢险救援措施。从去年11月至今年2月,全市共检查6.2亿㎡城镇房屋,查出疑似危险房屋10.66万㎡,严重破损房屋288万㎡,一般破损房屋2273万㎡,防汛形势严峻。通过此次演习,检验防汛应急配合能力,"以点带面"各区继续组织防汛演习,市住建委要求各有关单位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大力宣传防灾减灾意识,提高防汛应急保障能力。

  

  

  #微直播#【工程施工防汛联合演练】在通州一工地,发生"基坑坍塌、燃气泄漏等险情",应急预案立即启动。3支抢险队伍演练了抢救人员、处理危险支护结构、不明气体泄露、深基坑排水等科目。应急队伍相互配合,协同应对复杂灾害事故,磨合了应急预案的响应机制,提升了全市应对复杂灾害事故的能力。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