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走进直播间

市住建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新闻发布会

市住建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新闻发布会

信息来源: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5日

2015年5月14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方微信公众号“安居北京”正式开通。市网信办网宣处调研员王强出席了发布会并提出了期望和建议。以下是发布会部分实录:

主持人:为了顺应舆论传播方式,充分发挥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号的作用,更好地发布权威信息,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经过半年多时间的努力,我们的微信公众号终于在今天开通了,我们请荣武主任宣布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

市住建委新闻发言人王荣武:大家现在都在用微信,我们也应该用这样的新的方式跟百姓沟通,我宣布北京市住建委微信公众号“安居北京”正式开通。


主持人:谢谢荣武主任,现在请大家拿起手机,打开微信,扫一扫屏幕上的二维码,成为我们的第一批关注者吧。

主持人:微信公众号开通筹备的这段时间,非常感谢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面请信息中心赫新纳为大家宣布微信公众号开通到现在为止短短几分钟内的新增粉丝数。

赫新纳:从刚刚荣武主任宣布我委官方微信正式发布开始,到目前为止微信订阅量已经达到216人次,与其他委办局启动订阅量相比,名列前茅。感谢大家对我委官方微信的大力支持,谢谢。

持人:感谢大家!下面通过一个小的PPT,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我委官方微信平台都有哪些栏目和内容。“安居北京”公众号着力打造了“微公开”、“微服务”、“微指南”三个版块,覆盖了首都住房和城乡系统近期所有热点政策和相关解读,包含数千条与百姓、企业息息相关的业务信息。“微公开”中可以查询热点政策解读,重要通知公告;“微服务”涉及“自住型商品住房”、“住房保障”、“中介机构查询”、“便民电话”等五个内容;“微指南”公布了房屋管理、人员资格管理等几类业务的办事指南。以“住房保障”为例,市民可以点击进入,对保障房的备案结果、摇号结果、租金补贴等进行查询;此外,它还设有在线自测平台,填入个人情况就能进行个人保障申请条件评估。希望大家关注我们的微信公众号后,自己挖掘更多内容哈。下面请荣武主任讲话。

荣武主任:我们应该适应传媒方式的变化,现在大家都从上网转到了使用手机,我们也必须适应新形势。就好像很多文件的发布,需要用百姓能听懂的语言进行解读,而不是枯燥干涩的公文用语。微信号开通以后,后期运营的压力会很大,我们的内容一定要为百姓服务,要做好政策的传递,同时做好答疑解惑。

主持人:谢谢荣武主任!三年前,我委开通了官方政务微博“安居北京”。截至目前,已经发布微博近3000条,拥有粉丝约55万,覆盖8277万人次。此次官方微信的开通,将助阵官方微博,共同为政府与百姓沟通搭建起更坚实的桥梁。希望大家像支持微博一样支持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谢谢大家!发布会到此结束。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