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住房保障 > 政策文件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细化保障性住房户门门槛部位尺寸要求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保障性住房居住品质,针对群众反映的“高门槛绊倒人”“轮椅等设施通行困难”等问题,根据《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北京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管理条例》《北京市进一步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2019—2021年行动方案》等法律法规,并结合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实际,试点细化户门门槛部位尺寸,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本市新建、改建各类保障性住房入户门在满足设计要求,性能指标符合国家、行业标准的前提下,要充分考虑通行便利性需求,以无障碍通行为目标,细化门槛部位尺寸。

   二、户门为外开时,户内玄关处地面装饰面顶至入户门底槛顶部的垂直距离原则上不超过35毫米。户门为内开时,门外走道地面装饰面顶至户门底槛顶部的垂直距离原则上不超过35毫米。户内其他门的设计选型也应充分考虑无障碍通行需求。

   三、优化户门门槛部位尺寸试点工作要遵循设计施工一体化原则。设计单位应合理选择户门类型,细化构造设计,相关要求在设计说明中予以明确;户门产品供应商应加强研发,提供优良性能产品;施工单位应精细化施工安装,确保质量。

   四、细化户门门槛部位尺寸内容纳入方案评审、样板间试错等环节监督落实。各有关单位应及时反馈、收集、总结、提炼试点过程中的问题,建立试点项目清单,实施情况台账等制度,量化实施效果。

   五、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试行,试点时间为2021年6月到2025年5月。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1年6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