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动员部署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11月29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召开全市住建系统11月份安全生产视频会议,传达国务院安委会全国和本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全市各区住建委安全监督机构、各大建筑施工企业集团公司及其二级公司安全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从即日起在全市建筑施工领域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要求全市住建系统深刻汲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坚决整治各部门、各单位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不到位、树立新发展理念不到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到位,以及隐患排查不全面不深入不扎实、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针对建筑施工领域存在的施工企业无相关资质证书或超越资质范围承揽工程及违法分包、转包工程,盲目赶工期、抢进度和冬季恶劣天气强行组织施工,特别是防滑、防冻、防火、防中毒窒息、防高坠、防触电、防坍塌等工作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起重机械、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有限空间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和复杂地质条件下隧道工程、桥梁工程、轨道交通工程存在的安全隐患应进行重点整治。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安全大检查等专项整治行动以及建筑施工领域冬季施工的行业特点,制定我市住建系统集中整治工作方案,明确集中整治的重点及隐患排查的标准,细化工作安排和任务,扎实深入推进集中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