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召开11月份安全生产和绿色施工管理工作会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3日

  11月29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召开全市住建系统11月份安全生产视频会,各区住建委、城市副中心工程办,各集团、总公司,部分外省驻京建管处安全生产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扬州中航宝胜海洋工程电缆项目“3?21”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坠落事故查处情况、安全执法检查和市场行为执法检查情况,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方案》和我市住建系统集中整治工作安排,同时对做好我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双控平台阶段性应用工作以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王鑫副巡视员结合岁末年初住建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着重部署强调五方面安全生产工作:一是深刻吸取“3·21”江苏响水特大事故经验教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任务。二是全面从严管控冬季施工工期压缩,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狠抓岁末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强冬期施工安全管理工作。三是全面准确把握改造工程施工规律,强化施工安全全过程管控。汲取事故教训,一方面全面系统准确识别整体性、区域性、线条性、点位性四个层面的风险,另一方面提高技术管理对各层面风险识别的支撑作用,确保规范改造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工作。四是不断规范消防安全管理,杜绝各类火灾事故。五是推进施工现场精细化管理,提升绿色文明施工水平。王鑫副巡视员强调相关单位要一如既往抓好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全年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