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北京市危大工程专家库组建工作顺利推进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为深入贯彻执行《北京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我市超过一定规模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专项施工方案论证专家管理工作,近日我委正式印发《北京市危大工程专家管理办法》。按照《办法》规定,我委组织了危大工程专家库的组建工作。

  我市危大工程专家库的组建按照“个人申请、单位推荐、择优聘用、社会公示”的原则,在原有专家库基础上,将危大专家库和轨道交通专家库统一合并为危大工程专家库;对岩土工程、模架工程(包括幕墙工程和钢结构工程)、吊装与拆卸工程、拆除工程四个专业的专家按照工作业绩、论证质量、诚信评价等进行了综合评价筛选,保留了976位专家进入新组建的专家库。同时,组织安全管理类专家增补工作,经过专家资格评审组的评议,有225名申请人员符合专家任职条件。目前已通过官方网站对新组建的专家库人员名单进行社会公示。

  下一步,将根据公示期间反馈意见进一步完善专家库,尽快完成专家库的新组建工作,为我市危大工程专项施工方案论证提供技术支撑。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