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约谈北京万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按照王鑫副巡视员10月份安全生产例会要求,10月3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会同通州区住建委、海淀区住建委、丰台区住建委对北京万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安全生产约谈。万峰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技术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参加了约谈。

  安全质量监督总站通报了今年以来万峰公司的三起危大工程违法违规行为,指出万峰公司在企业和项目管理上存在的主要问题。区住建委通报了本辖区对万峰公司的属地监督管理情况,以及拟实施的处理措施。

  施工安全管理处一是要求企业深刻吸取外地附着式升降脚手架坍塌事故教训,珍惜当前本市附着式升降脚手架专业分包市场良好的环境,提高对安全管理的重视程度;二是要求企业配合施工总承包单位对本市在施的3个项目实施局部停工并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整改,确保隐患消除后再恢复施工;三是要求企业加强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健全相关管理制度,补充安全、技术专业人员服务于项目;四是要求企业加强危大工程安全管理,加强政策培训,对方案编制审核进行严格把关,加大是否按方案施工的检查频次,强化交底、验收等环节的把控。要杜绝方案照抄照搬,确保方案的针对性和可行性,用方案指导施工;五是要求企业提升产品标准,使用安全可靠、技术领先的产品,淘汰不符合当前要求的落后产品。

  万峰公司主要负责人承诺立即整改隐患,接受政府处罚。企业将深刻吸取这三次行政处罚的教训,积极完善企业安全生产条件,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目前,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已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安排模架行业专家魏铁山老师为企业进行危大工程安全管理政策培训;二是责令万峰公司在京施工的3个项目局部停工整改,附着式升降脚手架暂停使用,由区住建委监督施工总承包单位和万峰公司立即开展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三个工程的施工总承包单位(广东珠江、新兴建筑、城建十六)在隐患排查结束后,形成书面的整改报告报区住建委,区住建委现场核查同意后,才可恢复施工;三是将万峰公司列入安全生产条件动态核查企业计划,于近期对企业安全生产条件进行核查,发现企业不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实施暂扣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处理。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