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召开安委会专题会部署国庆活动安全保障工作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3日

  9月11日,市住建委在7号楼会议室召开委安委会专题会,进一步部署全市住建系统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委领导王飞同志、赵英杰同志、陈卫东同志、赵成同志、王鑫同志、倪娜同志及委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施工安全管理处凌振军同志汇报了建筑施工领域国庆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市、区住建委对国庆活动涉及的工地进行了摸排并建立台账,制定了住建系统服务保障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了安全风险评估,对重点项目进行了专项检查,对国庆期间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扬尘治理、消防部位工作已进行了全面部署。

  房屋安全和设备管理处赵海山同志汇报了城镇房屋和普通地下室领域国庆服务保障工作开展情况。自8月份开始,市住建委组织各区住建委(房管局)开展了城镇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并会同人防、消防救援等部门开展了普通地下室专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区制定解决方案,并督促属地予以尽快解决。

  应急管理处聂澄宇同志汇报了住建系统国庆活动期间应急值守工作部署情况。市住建委已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住建系统应急管理工作的通知》,全市住建系统自9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启动应急机制,要求各单位实行三级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做好突发情况信息报送工作和应急处突准备工作。

  王鑫副巡视员对建筑施工领域国庆活动服务保障工作进行部署,她要求国庆期间施工现场要做到“六个确保”,即:确保全市建筑工程基本面安全平稳,确保重点区域、重点工程、重要时段万无一失,确保不出现亡人事故或火情,确保国庆期间空气质量加强扬尘和渣土管控,确保24小时三级在岗值班,确保不出现影响较大的负面舆情。

  赵成副巡视员对房屋管理领域国庆服务保障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房屋安全处、物业管理处等部门督促属地住建委(房管局)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大地下空间、物业管理区域的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力度,加强物业管理区域内垃圾清理和裸露地面覆盖,委内各部门加强国庆服务保障工作的信息共享。

  赵英杰副主任传达了市网络信息安全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信息中心进一步查找系统漏洞,防范外部攻击,维护国庆期间市住建委各办事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王飞主任对做好国庆活动服务保障工作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完成国庆保障任务。全委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均要进入“国庆时间”和“国庆状态”,要牢固树立“一切围绕国庆转,一切围绕国庆干”的思想认识,既要严守工作纪律,又要注意工作方式方法,要多做少说,统一口径,合理调配工作方向,注意劳逸结合。二是坚持防控结合,突出工作重点,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施工安全处要牵头做好施工现场的安全生产和消防保卫工作,组织全市施工现场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服务保障工作要求。房屋安全处和物业管理处要督促属地住建委(房管局)加大对高层建筑、危旧房屋的隐患排查,加强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的巡查和管控。市监督总站、执法总队要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城六区重点区域开展执法检查。三是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举全委之力完成国庆保障工作。全委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遵守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工作纪律,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应急管理处要统筹安排全委的应急值守工作,每天向王飞主任、赵英杰副主任、赵成、王鑫副巡视员上报工作动态。宣传中心要及时监测舆情,配合各相关职能部门强化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全委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施工安全处、房屋安全处、应急管理处等部门开展国庆服务保障相关工作,委办公室要加大对各单位国庆服务保障工作的督查考核。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