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开展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领导5月18日检查调研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时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大兴机场通航前的安全应急保障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于6月3日至6月5日对大兴机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本次执法检查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施工安全管理处组织新机场建设协调处、市监督总站及大兴区住建委对大兴机场内的12个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进行了抽查。重点检查了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管理情况、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施工现场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管理情况以及防汛措施落实情况。共抽查房建工程10项,总建筑面积117.5万平方米,市政工程2项,总造价9.5亿元。检查中共发现施工现场安全隐患44处,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要求项目立即整改的9项,限期整改的2项,由大兴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实施行政处罚3起。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要求大兴机场工程各参建单位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施工现场安全管理。一是要针对本次专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问题,深刻分析原因,及时落实好整改工作;二是要进一步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及时通过“双控平台”开展安全风险预控和隐患自查自改工作;三是加强施工现场、生活区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力度,狠抓消防安全;四是重视施工现场防汛工作,及时组织开展防汛演练,确保防汛工作责任制落实到位。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继续加大对大兴机场建设工程的安全执法检查力度,进一步督促参建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除施工现场各类事故隐患,形成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有效预防和遏制事故发生,为6月30日前竣工验收、9月30日前通航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