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危大工程实施细则安全管理培训讲座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9日

  5月8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北京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实施细则》培训讲座,各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各建筑施工企业和轨道交通建设单位约350余位安全和技术管理人员参加了培训。

  施工安全管理处魏巍同志对实施细则的正文分四部分进行了解读,提出了危大工程安全管理的注意事项,对重点条款进行了详细解释。北京城建科技促进会周与诚、魏铁山、孙曰增、黄兆利老师分别对危大工程和超危大工程范围中的岩土工程、模架脚手架工程、起重吊装和起重机械安拆工程、拆除工程从技术层面进行了解读,结合实施细则介绍了相关分部分项工程的案例。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使全系统各参建单位对实施细则的内容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根据文件要求,实施细则将于6月1日起正式实施。培训会上,施工安全管理处负责同志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实施细则是本市实施危大工程安全管理的纲领性文件,各单位要继续深入学习研究,将有关规定宣贯到下属企业,宣贯到基层一线。各单位要始终将危大工程安全管理作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杜绝群死群伤事故的重要抓手,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将实施细则各项条款贯彻落实到位,确保本市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可控。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