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召开6月份安全生产和绿色施工管理工作会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6月24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召开全市住建系统6月份安全生产和绿色施工管理工作会议,各区住建委、城市副中心工程办,各集团、总公司,部分外省驻京建管处安全生产负责人在各单位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6月份发生安全事故的单位主要负责人作检查发言,我委通报了事故查处情况、安全监督执法情况,对夜间施工手续办理等政策进行了宣贯,对2020年住建系统防汛及预警响应、疫情防控、施工现场实名制管理、冬奥工程汛期防汛安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丁胜副主任就下一阶段做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疫情防控、防汛、施工高峰、高温作业、雨季施工等几种风险叠加,一定要增强树牢底线思维的风险意识,从严管理、认识到位、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管理到位。二是端正态度,提高站位。各单位要切实贯彻落实“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克服懈怠麻痹厌战思想,要以首善标准对待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避免推诿扯皮。三是保持信息畅通,抓好应急值守工作。端午节期间,各单位要第一时间再次检查信息渠道是否畅通,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四是压实责任,闭环管理。要切实落实施工现场企业主体责任和区属地责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要求,主动出击,施工工地切实做好封闭管理,分区闭环管理,加强宿舍、食堂、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和人员管理,各项工作要交圈闭合。五是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树立短板意识,做好隐患排查,堵塞工作漏洞。六是抓紧机遇,提升水平。紧抓精细化管理,提升施工现场管理水平,用好信息化,加强管理工作。七是掌控全局,加强监管。在掌控部门、属地全面工作基础上,加大执法力度,打击违法违规行为。

  丁胜副主任最后强调,当前是疫情防控、防汛工作的关键时期,市区两级监督人员要加大执法力度,对不落实责任、隐瞒事故不报的企业进行严惩。要求各企业施工现场做到无疫情、不亡人、不塌方、不塌陷、不灌水、不高坠、不产生物体打击、不机械伤害、不触电、不冒烟、不扬尘、不违章。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