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市住建委积极开展“护航冬奥”专项行动 全力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4日

  为进一步加强冬奥会、“两节”、“两会”期间施工现场安全生产工作,突出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的隐患排查和应急值守,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按照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市住建委积极开展“护航冬奥”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为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市住建委王飞主任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专项行动,研究制定了《“护航冬奥”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京建发〔2021〕431号),明确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责任落实。  按照方案要求,市住建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护航冬奥”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专项抽查,内容涵盖现场疫情防控、冬季施工方案、安保工作预案、危大工程安全管理、有限空间作业、高处作业、临时用电、停复工管理以及现场消防等多项安全内容。截至1月12日,市住建委共出动检查组81组次,检查人员291人次,抽查项目83项次,检查中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10条,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共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1份,拟立案总计9起。

  冬奥会开幕在即,市住建委要求各参建单位高度重视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任务和职责分工,确保按照《“护航冬奥”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加强现场隐患自查自改,将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落实到位。各区住建委要结合日常检查对辖区内在监工程进行全覆盖的执法检查,发现问题要责令参建单位进行整改,并依法进行处罚。市住建委将不断加大抽查力度,督促各参建单位落实自身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顺利举办。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