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监督总站组织开展2021年下半年全市建设工程监督系统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为不断提高我市工程质量安全监管水平,全力推进首都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市监督总站于20211217日组织开展2021年下半年全市建设工程监督系统业务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委内相关处室、市级监督机构在主会场集中参会,区级监督机构在各区设立分会场,使用视频会议系统与主会场连接集中参会。市监督总站、17个区的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及燕山、市公用站等20家单位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紧紧围绕行业发展方向和我委中心工作,邀请市住宅院钱嘉宏院长一行三位专家,分别对“高标准建设方案评审标准和技术分享”“装配式建筑工程质量控制要点”“BIM技术在建筑全生命周期的应用”进行了精彩的授课,对目前行业最新政策、前沿技术、存在的问题痛点进行宣贯和深入解析,充分发挥政策引领和技术支撑作用,提升监督人员自身业务能力,进一步推进建设工程监督工作开展,最大限度发挥监管执法效能。

  此次培训得到市、区两级监督人员的高度肯定。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思考,学以致用。对高标准商品住宅实施、建设管理及技术体系的学习,提升了自身业务能力;对装配式建筑设计、生产和施工过程中应重点关注或易出现质量问题的了解和掌握,提升了监督人员现场监督能力,对装配式建筑的关键部位、关键工序更有针对性的监督和检查;对BIM技术在建筑全生命周期应用的学习,进一步推动监督部门探索研究基于BIM技术的监督模式和监管方法。做到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相结合,与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需要相结合,举一反三,增强学习的实效性。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