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市监督总站组织召开2021年预拌混凝土质量管理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3日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预拌混凝土质量管理,提升行业整体质量管理水平,12月9日下午,市监督总站组织召开了2021年预拌混凝土质量管理线上培训会,市、区两级预拌混凝土监督执法人员以及全市预拌混凝土企业相关技术人员近2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由市监督总站检测管理室傅瀛主任主持,王伟超副站长进行开班讲话和动员。王伟超副站长在开班讲话中强调,在当前预拌混凝土质量形势下,质量管理工作不容放松,企业和监督人员应提高政治站位,共同把好质量关,各企业严格落实各项质量管理措施,确保混凝土生产质量。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冬施期间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管理、2022年评估指标调整、质量隐患分析、试验人员能力培训以及评估分级调整等5方面。培训首先由市监督总站检测三室程越主任宣贯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冬期预拌混凝土施工质量管理的通知》,并对文件涉及的冬施期间预拌混凝土质量管理要点进行重点讲解和培训。之后由来自预拌混凝土质量状况评估机构及检测机构的3位专家分别就2022年预拌混凝土质量状况评估指标和风险控制,质量隐患,试验人员能力核验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最后,傅瀛主任对2022年预拌混凝土质量状况评估分级细则进行了详细讲解答疑,并进一步梳理和总结了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同时要求各企业根据本次培训内容,及时调整完善管理措施,做好2022年评估相关准备工作。

  下一步,市监督总站将继续严抓全市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有序推进预拌混凝土质量状况评估工作,加强预拌混凝土生产质量监管力度,切实保障全市预拌混凝土质量稳定。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