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履职尽责 积极行动 市区两级住建委持续开展老旧小区工程改造工程质量安全检查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0日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我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要求,全面加强我市城镇老旧小区工程改造工程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按照《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开展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专项检查的通知》(京建发〔2021〕293号)的文件要求,市区两级住建委于2021年9月6日起,立即组织开展了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专项检查。

  截止至9月9日,市区两级住建委共开展全市老旧小区专项检查25项次,检查共发现安全质量隐患66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6份。针对现场发现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拟进行一般程序行政处罚5起,简易程序行政处罚1起。

  检查主要发现的问题有:安全方面主要有作业层脚手板未铺满铺实、分配电箱金属围栏未做保护接零、电缆线沿地面明设未采取防护措施、现场未设置专职安全员、作业面临边防护设置不到位等。质量方面主要有外保温板粘结强度及锚栓锚固力拉拔试验报告未见、现场使用的环保装饰底漆和弹性质感涂料无厂家提供的VOC含量的型式检验报告、室内给水塑料管地埋回填未按技术标准施工等。检查人员已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举一反三,开展全面排查,切实消除施工现场存在的各类安全质量隐患问题。

  下一步,市区两级住建委将继续加强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相关检查力度,提升老旧小区改造全过程安全质量监管水平,至本月底将实现对本市老旧小区改造在施工程的全覆盖检查。市区两级住建委将进一步督促参建各方落实安全质量主体责任,助力宜居城市建设,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