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市监督总站召开强化检测监管工作研讨会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为贯彻落实我委7月27日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监督管理专题会精神,加快推进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在工程质量检测中的应用,进一步提升检测机构智能化水平和监管效率,市监督总站成立了六个议题工作小组,对相关情况进行了调研、分析,并起草了初步工作方案。

  2021年8月30日上午,市监督总站召开了强化检测监管工作研讨会。会上,各议题工作小组根据会议安排和分工情况,就以下六个议题分别汇报了调研情况和形成的工作方案:一是加强检测人员信用管理;二是实现检测机构和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主要试验室的可视化管理;三是在检测机构中推广使用自动回弹仪进而实现检测过程可追溯的可行性分析;四是企业有关工程质量专项检测、见证取样检测资质的核查标准;五是分析检测不合格预警大数据;六是实施检测报告电子化的可行性及技术选型。各议题工作方案汇报完成后,与会人员分别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工作建议。

  下一步,各议题工作小组将认真总结此次研讨会成果,按照会上提出的工作建议,将工作方案进行完善。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