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2022年冬奥会比赛场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信息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9日

  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坐落于延庆小海坨山南麓,形如雪上游龙,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工程中设计难度最大、施工难度最高、认证最为复杂的新建场馆之一,历经一千二百余天的艰辛建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迎来了自己的大考——竣工验收。

1

  2021年6月30日,市监督总站站长、二级巡视员魏吉祥、驻市住建委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吴小平一行赴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项目对工程竣工验收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工程竣工验收的组织形式、验收程序、执行验收标准等情况进行现场监督。

2

  竣工验收会上,建设单位介绍了工程整体情况、工程合同履约情况和工程建设各环节执行法律、法规及工程强制性标准的情况,参建各单位项目负责人按照规定分别汇报了各单位的工程质量评估报告。随后各专业验收组深入现场,对赛道及遮阳棚、附属建筑、摄影平台、观众广场等的实体质量和使用功能进行了检查。历时15小时的严格查验,验收组达成了“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满足有关质量验收规范和标准要求,工程竣工验收合格”的意见。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市监督总站质量监督人员面对艰苦环境不退缩,面对新课题新技术不退让,坚持质量标准不放松,坚持质量隐患排查处理不放过,始终如一坚持服务冬奥项目保障冬奥工程质量。在三年多的时间里,坚持每月开展一次监督执法检查,助推项目顺利完成多个重大节点。此次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标志着我国在奥运场馆建设领域迈出更高的一步,同时也为2021年下半年测试赛、训练周及世界杯赛事的开展奠定基础,共同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这场冬奥盛会。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