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纳入“回天计划”的北京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二期扩建工程如期开工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07月31日

  7月30日,北京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二期扩建工程奠基,顺利实现了市领导要求的7月底前开工目标。

  该工程是2019年重点工程计划新开工项目,为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纳入“回天三年行动计划”。蔡奇书记曾两次现场调研,卢彦副市长多次调度,相关委办局和昌平区大力支持。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于5月7日组织联审,支持先行开展土方工程招标。5月24日,该工程发布招标公告。7月8日,市规划自然资源委核发“二函”,明确总建筑面积为146769平方米。市园林绿化局、昌平区园林绿化局指导院方于7月中旬办理了树木伐移手续。我委靠前指导开工手续,于7月29日受理当日核发了施工准备函。市发展改革委正指导编制可研报告,市医院管理中心全程跟进。

  北京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二期位于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西侧,计划工期40个月,预计2022年底竣工。该工程拟建500张床位,加上一期建成的500张床位,将在回龙观、天通苑地区形成1000张床位规模。届时,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将定位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康复、健康管理为一体的三级甲等综合诊疗中心,创建北部地区以骨科、烧伤为重点,各临床学科、医技科室全面发展的临床医学中心,同时承担社区服务、医联体建设、远程会诊、对外援助、紧急救援和科研教学任务,并为疏解该院新街口院区提供硬件条件,后者定位转为主要保障中心城区创伤、烧伤应急医疗救治。

  下一步,我委将密切关注该工程可研、初步设计概算批复等进展,指导院方适时启动工程总包招投标,办理施工许可等手续,强化工程安全质量监督,力促该工程按计划实施。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