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新机场建设协调处组织召开12月份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通报会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9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已于925日正式投运,但配套工程建设还在继续。为深入贯彻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加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管理的指示精神,全力抓好通航后续配套设施建设,1210日,新机场建设协调处组织召开了安全质量通报会。工程质量处、施工安全管理处、市监督总站,大兴区住建委及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兴区住房城乡建设委、市监督总站通报了投运以来的安全质量监督及行政执法情况,大兴国际机场在施工程安全质量总体可控。施工安全管理处、工程质量处分别通报了近期安全质量管理工作情况,分析了安全质量管理形势并提出具体要求。

最后,新机场建设协调处吴建处长结合元旦、春节临近及冬季施工特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各参建单位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加强消防检查、巡查,严格现场易燃、可燃物管理,动火区域重点盯防;严禁明火取暖;严禁私拉乱接电线;严禁在施工现场及其周边存放、燃放烟花爆竹。二是各参建单位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履行安全、质量管理责任,对施工现场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安全质量隐患。三是元旦、春节将至,各参建单位要加强值班、巡查和领导带班,做好节假日安保工作。四是强化对工程款拨付的组织领导,加强劳务管理,及时发放农民工工资。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