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陈卫东副主任调研指导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根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统一安排,6月18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陈卫东副主任带队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调研指导工作,新机场建设协调处、重点工程协调处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各建设单位、主要施工及监理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此次调研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的一系列指示精神为指引,通过查看现场、听取汇报、交流座谈等方式,及时协调解决制约“6.30”竣工和“9.30”通航的问题,督导参建各方严格落实北京市委蔡奇书记5月18日视察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时的工作要求。

  在施工现场,陈卫东副主任详细了解了航站楼建设进度情况,工程收尾阶段的安全质量保障措施及尾保工作安排。

  在座谈会上,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各建设单位、施工及监理企业简要汇报了各项工程建设情况,重点汇报了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陈卫东副主任听取汇报后指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进展顺利,竣工验收工作稳步推进,充分体现出参建各方政治站位高、“四个意识”牢、攻坚能力强。针对参建各方提出的问题,陈卫东副主任逐一回复解决,确保每一个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最后,陈卫东副主任就做好收官阶段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持续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强化“小、散”施工部位的安全管理;二是加强工程款拨付工作组织领导,优化工程款拨付审批流程,及时拨付工程款;三是加快土地手续办理工作,为办理正式报建和相关运营手续创造条件;四是非“9.30”通航必保项目合理安排工期,杜绝出现盲目抢工现象。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