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组织召开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通报会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关于加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2019年4月19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组织召开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工程安全质量通报会。工程质量处、施工安全管理处、市监督总站、市新机场办、北京新机场建设总指挥部安全生产协调小组办公室、市公用监督站、北京市通信管理局、国网北京电力公司、大兴区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各参建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兴区住房城乡建委、市监督总站、工程质量处通报了2019年3至4月份安全质量及扬尘治理工作监督执法情况。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汇报了当前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及竣工保障措施。

  大兴区住房城乡建委对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检查出的问题举一反三,立整立改;二是狠抓消防安全,开展火灾隐患排查;三是关注食品安全,严禁烹饪食用违禁食材,严防食物中毒。

  最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陈卫东副主任重申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工程的重要性,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参建各方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精细化管理,确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建设工程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二是提升行政服务质量,加快推进各项工程竣工验收工作;三是优化设计方案,审慎选用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施工单位与设计单位密切沟通,配合设计单位做好设计优化;四是充分保障农民工权益,各建设单位要优化工程款拨付流程,及时拨付工程款,确保工程建设平稳有序开展;五是加强安全质量管理,确保不出现安全质量事故。六是各参建单位要高度重视扬尘治理工作,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和“门前三包”各项措施。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