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新机场建设协调处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组织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知识考试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2日

  

  12月5日晚,市住房城乡建设委新机场建设协调处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核心区、指廊区项目部组织了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知识考试。此次考试以《北京新机场建设工程防“五类伤害”强制性规定》和《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住房城乡建设部令第37号)相关内容为重点,兼顾常见安全管理及绿色施工知识,来自38个施工总承包单位的114名一线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了考试。

  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高度重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施工安全管理工作,陈卫东副主任多次要求参建各方要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安全底线。为预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新机场建设协调处会同施工安全管理处、市监督总站、大兴区住建委及多位行业专家制定了《北京新机场建设工程防“五类伤害”强制性规定》。为使参建各方更好理解掌握相关内容,新机场建设协调处多次邀请行业专家就防“五类伤害”和危大工程管理要点现场授课答疑,并于8月份采用图片和条文结合的方式将常见事故防范措施制作成便于理解、便于携带的随身手册。为切实起到以考促学的目的,新机场建设协调处在下发手册的同时下发了考试通知。

  为确保检验出安全管理人员的真实理论水平,吴建处长多次组织所属人员结合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现状,全面分析安全生产形势,科学选择命题范围,认真拟定每道考题。经过为期4个月的努力,考试工作顺利完成,考试成绩真实反映出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安全管理人员较高的理论水平。

  下一步,新机场建设协调处将与北京市、大兴区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部门密切联动,创新服务措施、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参建各方履职能力,确保实现北京大兴国际机场“6.30”竣工和“9.30”通航的目标。

【大 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