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您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拓宽专业知识领域 提升监督执法水平 市监督总站开展全市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4日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建设工程监督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推动全市建设工程安全质量监督执法工作更好开展,市监督总站于11月8日组织开展了2018年下半年全市建设工程监督系统业务培训。市区两级20家监督执法机构300多名监督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开班动员会上,市监督总站白建红副站长强调了在新时期加强建设工程监督执法的重要意义,以及总站在如何进一步提高监督执法水平方面所做的努力:一是在建设工程规模、数量、复杂程度迅猛发展的新时期,市监督总站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多次全市业务培训,特别是土建、市政、电气、水暖通风、安全等专业委员会分别进行了专业化现场培训,培训内容针对性强、接地气、紧密联系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拓宽了监督执法人员专业知识面。二是本次培训特邀专业律师事务所和行业权威专家,分别对行政诉讼法、政府信息公开及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标准等相关知识进行培训,希望大家重视此次培训,认真学习,有所收获。

  本次培训内容和形式上坚持创新和务实相结合原则,上午的培训会特邀北京市建诚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市惠诚律师事务所律师,结合实例分别就行政诉讼法和首都地区政府信息公开进行了培训。下午由市监督总站质量监督管理室赵通副主任就《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明确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建筑工程施工现场质量监督工作要点的通知》(京建发[2018]371号)文件进行了宣贯。《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标准》(GB20210-2018)自2018年9月1日正式实施,国家建筑工程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熊伟主任,作为该标准的主编凭借其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专业理论知识,对标准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培训课上,学员仔细听讲、认真记录,课间交流互动,参训人员普遍称赞培训内容实用丰富,对日常监督执法工作有很大帮助,通过此次培训,监督执法理念进一步加强,基础业务知识进一步巩固,业务素质进一步提高。

【大 小】 打印】 【关闭